女警进行实弹速射训练(央广网发 上海宝山公安供图)

  央广网上海3月7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陆泽昭)控制“歹徒”、枪械拆装、实速射……看!英姿飒爽的警花们在练兵场上迎来别样的“三八妇女节”。

  为提升“全警练”覆盖力度,提高单警素质,淬炼实战能力,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选拔8名来自不同业务部门和单位的女警“小教员”参加女警特训班。特训班由该分局警训队专职教官带队,以基础体能、警械实战、综合射击、警组战术等科目为重点,聚焦能力短板和实战需求展开集中强化训练。实训紧贴实战。根据女警在实战中普遍存在的短板,此次特训特别增加了“红蓝对抗”环节,由男警扮演“假想敌”,让女警在不对称武力对抗中锤炼战斗力。引入“智慧靶场”射击系统,通过胸环靶、人形靶、人质靶等目标切换,限定靶位显示时间,打破静态训练的单一模式,将女警置身实战场景,提高心理素质和枪械运用水平。

  8名参训女警将把训练成果带回原岗位,最大化发挥全警实战大练兵“小教员”作用,为全面提升该分局女警警务技能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