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3月6日消息(记者郑澍)3月4日至5日,广东省全域旅游暨滨海(海岛)旅游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广东省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广州市番禺区举办。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广州市政协副主席、番禺区委书记何汝诚,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蔡萍出席。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正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约1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课堂培训+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宣读了5个国家级、44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县(市、区)名单并颁牌鼓励。广州番禺区、韶关仁化县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代表,分享了创建做法和经验,同时旅游战略和政策研究方面的专家就《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进行了解读授课。

  在现场教学中,参训人员调研了番禺区精品旅游线路,学习借鉴番禺区以龙头景区为带动,促进文商旅融合、打造特色旅游品牌的全域旅游发展经验。

  培训中,全省14个沿海地级以上市的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签署了《广东滨海(海岛)旅游联盟章程》,宣告广东滨海(海岛)旅游联盟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