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3月5日消息(记者廉军 高振兴)又到每年的“学雷锋日”,宁夏志愿者学雷锋做雷锋,全区各地都举办了各种志愿服务活动,4日在银川市彩虹湾社区数十名志愿者组织开展“我健康我快乐”关爱妇女活动,为社区女性免费体检,并举办了妇女趣味运动会。

拔河比赛(央广网发 志愿者提供)

  据记者了解,由宁夏党委宣传部、民政厅、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等组织实施的“快乐雷锋工程”,持续常态开展学雷锋做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包括“雷锋饺子计划”“义工月饼”“雷锋讲堂”等13个有影响力的公益志愿品牌项目。10年来“快乐雷锋工程”先后在全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974次,累计参与服务义工11多万人次,支出、带动慈善公益经费9900多万元,受益、受助群众336万多人次。

志愿者进社区义诊(央广网发 志愿者提供)

  据介绍,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积极探索“社会企业+公益组织”的相融共生模式,广泛开展社会性公益事业,已成为引领宁夏地区公益事业发展的社会组织排头兵。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学雷锋九典型”之一,被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表彰命名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和“学雷锋先进集体”“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将继续努力壮大成为“立足宁夏有品牌,辐射西部有特色,面向全国有影响”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志愿服务团体。

慰问农村群众(央广网发 志愿者提供)

  参加银川市彩虹湾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吴金霞在现场说,在助困、助贫、助老、助残、助弱、助学、助美等各个领域有我们志愿者的身影。我们就是在做传播雷锋精神的种子,想把雷锋精神播撒在祖国和宁夏每一个角落,这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