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吉安3月2日消息(记者熊方)3月1日15时17分,一人工增雨飞机在江西省吉安县浬田乡上湖村坠落,机上5人遇难。事故还造成3栋民房受损、1名村民受轻伤。事故原因目前仍在核查中,善后处置也正在有序展开。2日上午,记者找到相关目击者,事故发生后他们用镜头记录下了当时救援的部分画面,坠毁飞机残骸曝光。

 

  根据目击者记录下的救援画面,可以看到,飞机坠毁后,机头撞入一民房的二楼,机身严重损毁,部件散落在两栋民房的中间小巷,起火燃烧并伴有浓烟。

  事故发生后,应急、消防、公安、医疗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画面中应急救援人员采用泡沫紧急灭火,大约16时40分明火被扑灭。从被拉近的救援画面镜头中记者看到,搜救人员从外向内逐步推进清理残骸开展搜救。由于机身零件陷入到民房砖墙,给搜救带来很大不便,搜救人员采取铁棍撬动、切割机切割钢筋等方式多人搬运,将机身各部分一一清理出来,约在16时45分,4名遇难人员被搜寻到。由于飞机机头陷入民房二楼,二楼多个房间墙面倒塌,且天色已晚,视线不清,搜救人员对每个房间依次清理。约在18时20分左右,第5名遇难人员在飞机驾驶员的位置被找到。搜救人员将5名遇难人员移至空地,脱帽默哀并三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