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1日消息(记者卜鹏 通讯员奴尔沙拉 鲁亚楠)为确保今年春耕春播工作顺利进行,新疆玛纳斯县早部署、早安排,强化指导检修,严把农机检修关,全力做好春耕保障工作。

  玛纳斯县兰州湾镇共有农机具2368台,农机专家上门详细询问村民家中的农机具保养、维修情况,帮助调试、检修农机具。兰州湾镇八家户村村民郑金贵告诉记者,有专业人员指导检修,还能享受到农机补贴政策,这让他鼓足了干劲儿。“我们的三台大马力拖拉机都一并检修好了,为今年的春耕工作做好了准备。”郑金贵说。

  据了解,玛纳斯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农机检修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严格实施农机检审验工作,提升了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营造农机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玛纳斯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技术人员李新兵介绍:“在春耕工作开始之前,县农业农村局派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全县各乡镇、村,检查指导农业机械检修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已检修农业机械1.01万台,培训农机大户2250人次,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