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3月1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常玉春)3月1日起,山西省中小学迎来新学期开学。各学校采取严密的防控措施,积极营造整洁、和谐、有序、安全的校园环境,迎接师生返校。

  3月1日7时,太原市四十八中高二学生燕嵘经过体温检测,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并上交14天内体温监测表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流程,回到了阔别一个月的校园,“这些都是很熟悉的流程,马上就能见到熟悉的老师和同学,希望自己能在新的学期取得好的成绩。”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太原市四十八中提前对校舍进行了消杀、通风,对教学设备、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全校师生经过核查后无疫情高风险区域出行记录。太原市四十八中教务处主任范云杰表示,学校对师生进行了专题防疫培训,还进行心理辅导,为新学期开学做好了防疫和心理的双重准备。

  开学第一天,山西省各地学校举行了升国旗、讲党史活动。在山西晋城泽州县金村镇东蜀小学,全校师生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感受着浓浓的爱国热情。“讲好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重温祖国发展的历程,就是要让孩子们在为祖国骄傲自豪的同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培养使命担当。”东蜀小学老师刘英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