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2月26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张鑫惠)自2010年确定对口帮扶关系以来,福建厦门市持续输送甘肃临夏州人员来厦门务工,既缓解厦门企业缺工问题,又稳定帮扶临夏贫困人员就业。26日,又有192名新招录的临夏州员工,乘坐包机抵达厦门,开始新工作、新生活。

  2月23日上午,厦门市人社局组织6家重点缺工企业赴临夏州参加康乐县2021年春风送岗位现场招聘会,并就康乐县员工在厦门市同安区务工的用工环境及近几年的对口帮扶劳务协作情况进行交流,经过3天的持续招聘,6家企业共招录192人。

  为了让他们尽快平安上岗,厦门市人社局联手厦门市总工会与临夏州人社局,采取“点对点”政府包机的形式将他们输送至厦门。其中不少人是第一次来到厦门。

  经过3个小时的空中飞行,第一次踏上厦门土地的马福海言语中透着高兴:“以前在老家搞工程,也不好干,我们老家几个朋友都在厦门,他们都说厦门挺好的,所以这次就和十几个朋友一起过来了,都在同一家公司,不怕孤单,希望多挣点钱!”

  厦门蒙发利电子有限公司这次招到了31名员工,公司人资主管张丽珍介绍说,他们的到来,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用工紧张状况,接下来将安排他们从事按摩椅组装工作。他们的住宿、用餐也都会做一些有针对性的安排。

  厦门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欧阳昌向告诉记者,这次到临夏招聘员工的6家企业是经过精挑细选的,针对招录员工很多都是回族兄弟姐妹的情况,他们会在餐饮、住宿、文化娱乐等方面提供全面保障,政府部门也会跟进,让他们尽快适应、喜欢厦门,能够在厦门得到发展。

  “我们会认真做好对口帮扶过渡期工作,把对口帮扶开展成常态对接,让厦门成为临夏州兄弟姐妹首选的务工之地。”欧阳昌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