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值超1.1亿元,珠海破获特大非法经营假烟案(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2月26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张军 曾书琼)记者26日从珠海市公安局获悉,珠海市公安局经侦部门联合斗门分局、特警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等部门,在珠海市烟草专卖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同时在珠海斗门区、汕头潮阳区和福建云霄县三地对“11.12”特大非法经营(假烟)案涉案的19个窝点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团伙主要成员方某阳、郭某城以及境外“三非”人员邵某何等犯罪嫌疑人27名,成功摧毁了一个在斗门区生产假烟并向全国多地销售的特大犯罪团伙,实现了对犯罪行为全链条打击。行动共缴获用于生产假烟的烟机三套六台,散装成品烟支976.66万支,原料滤嘴棒157.5万支、烟丝8.85吨、卷烟纸1327.8千米、水松纸2369公斤、白乳胶950公斤,以及涉案货车9辆,货值金额达916万余元。目前已初步查明该案案值超1.1亿元。

  2020年10月,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根据珠海市烟草专卖局移交的一条涉嫌生产销售假烟线索开展专案经营,经深入侦查,以方某阳、郭某城为首的犯罪团伙逐步浮现出来。该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内部划分为管理人员、生产人员、运输人员等三个团伙,分别负责采购原材料、制造生产假烟、运输销售等不同环节。专案组在彻底查清该团伙的架构和活动规律后,及时收网,将该团伙一网打尽。经查,该犯罪团伙以方某阳(男,40岁)、郭某城(男,38岁)为首,他们购买机器设备和生产原料,雇请境外“三非”人员进行假烟生产,并将假烟成品运送到国内多个省市销售。

  目前,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