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毛家敏)“我在乌鲁木齐过大年”暖心行动之一的房租减免行动18日开始受理申请,预计可惠及12677户家庭,总计减免租金约643万元。

  位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八道湾片区的山水雅苑、春和怡苑是该市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这里目前居住了13000多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从甘肃来乌鲁木齐市务工的白汉鹏一家三口于2018年8月搬进了53.91平方米的公租房,每月缴纳租金569.83元。

  一大早,他们便来到小区保障房租赁办公室递交了房租减免申请。由于他家已经缴纳了2月份房租,因此,按照规定,被减免的房租顺延成3月的房租。白汉鹏说:“我们留下来过年,收到了太多的春节礼包,这个春节在乌鲁木齐过年特别开心、特别暖心、特别高兴。”

  居住在52.68平方米公租房的帕提古力·阿西木的家十分温馨。原本计划回吐鲁番老家过年的她今年留下来过年了。“特别关心我们的生活,我现在住的这个房子也特别舒服,我们现在特别幸福。暖心行动不仅仅温暖了我们也温暖了整个乌鲁木齐的市民。”帕提古力·阿西木说。

  春节前,乌鲁木齐市各社区、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管理单位的房管员对外来务工人员2月份留乌过年情况进行了统计,并在节日期间做好了各项受理准备工作。

  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姜拥军说:“在此期间一个是我们房源单位要积极向居民宣传此项活动,同时对一些行动不便的符合条件的家庭会上门服务,同时也可以电话预约,做到符合条件的全部都享受到这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