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2月19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记者19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春节大假已结束,在成都市中小学生即将开启牛年新学期的时候,成都市教育局特别提醒:学生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开学前14天要开展自我健康管理。

  据介绍,按照《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开学时间安排原则上按原计划进行,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学期于2月28日办理入学手续,3月1日正式行课。幼儿园参照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学时间执行。普通高中新学期于2月28日办理入学手续,3月1日正式行课。

  成都市教育局要求开学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管理。目前,成都各校已经开启了学生在蓉及身体情况摸排工作,提醒各位学生及家长,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做好开学前14天自我监测。

  成都市青羊区要求开学前14天起,学校将开展学生及其共同生活人员行踪及身体健康状况摸排。倡导学生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开学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管理,及时向学校报告假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不带病、带症返校。学校要严格做好开学前14天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建立工作台账,尤其要做好门卫、保洁、食堂、宿管等重点岗位人员的健康监测,杜绝带病带症返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