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氛围(央广网发 宁夏文旅部门供图)

  央广网银川2月18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18日从宁夏文旅厅获悉,春节长假期间宁夏文旅市场繁荣有序,各景区共接待游客55万人次,收入1500多万元。

  据了解,宁夏文旅部门精准防控,依托相关APP、公众号、小程序等完善“分时预约”便捷服务,推进景区预约常态化和便利化。重点安排各地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和景区景点,加强值班值守,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并依托各自场所和阵地,开展符合群众需求的特色文化旅游活动,促进文化和旅游需求。

  文旅部门还创新开展服务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活动,开展“云游合家欢,就地过大年”旅游宣传活动、“指尖悦动·牛转新运”文化惠民网络展演和“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假日期间文旅企业推出一系列具有浓郁地域特点、人文气息、文化特色的线上线下文化旅游活动。

景区(央广网发 宁夏文旅部门供图)

  各景区主动为“就地过年”添加实惠,景点纷纷针对外省在宁人员推出优惠门票。各地各景区推出举办各种特色文化和旅游系列活动吸引群众参与,为“就地过年”群众提供休闲学习好去处。贺兰山森林公园开展“登高辞旧岁 接福贺新春”活动,黄河大峡谷船游峡谷首次恢复开航,盐州古城开启民俗活动。

  宁夏还向全国免费发行2万册《宁夏自驾游护照》,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旅游市场“多样化、个性化”消费新需求,持续撬动宁夏及周边自驾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