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口岸春节迎来客流高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横琴口岸春节迎来客流高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2月16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朱金辉)春节期间,位于珠海的横琴口岸迎来出入境客流小高峰。据珠海边检总站横琴边检站统计,初三当日横琴边检站共验放出入境旅客超过1.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0%。

据横琴边检站介绍,相对于去年春节,今年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出入境客流也呈现更加集中的趋势。从2月14日当日上午11时开始,口岸逐渐迎来客流高峰。仅仅当日14:30-15:30一个小时内,该站旅客验放量就超过2000人次,其中内地赴澳旅客占比超6成,客流高峰持续到当日16时。此外,出入境车流在春节假期期间出现持续高峰,假期前4日日均突破2000辆次,较去年同期翻一番,预计假期后半段将会维持高位运行。

为确保春节期间口岸通关安全顺畅,让广大旅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横琴边检站通过配置充足警力,做好客流预判,提前开足通道,与联检单位加强沟通协调等科学勤务举措,全力保障口岸安全顺畅。

横琴边检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预计横琴口岸的出入境高峰为大年初三至初六,每日出境高峰为上午11:00-16:00;入境高峰为17:00-19:00。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并做好防疫措施,符合使用自助通道的旅客尽量选择自助通道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