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2月1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月15日,2021年春节假日第五天,全省主要景区游客人数略有下降,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室内场馆游客大幅增加,借助VR导览、在线直播等方式,提供市民喜爱的数字文化产品。

  截至当日15时,四川省760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654家,共接待游客280.6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686.88万元(其中,15个5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4.1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03.1万元),与前一日相比,接待游客减少7.29%,门票收入减少2.28%。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共接待群众26.06万人次,较前一日增长22%。

  据悉,当日,以阴间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雨,全省A级景区接待游客人数较前一日有所下降。文旅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全省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丰富市民春节假日生活,让市民尽情享受节日的乐趣。城市近郊游、乡村旅游保持热度,各地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本地休闲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乡村徒步骑行、采摘体验、家庭聚会等成为乡村游的主要内容,特别是乡村近郊游氛围浓厚,“吃农家饭、住农家屋、摘农家果、享农家乐”成为市民旅游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