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2月10日消息(记者孟晓光 通讯员张明昊)2月9日,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现现场依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参建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据了解,雄安新区广大电网建设者将在春节期间继续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提前建成送电。

  春节临近,国网河北电力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面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节日期间,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加强组织保障,强化现场管控,雄安新区电网建设将持续推进,为新区大规模开展的基础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据悉,目前雄安新区110千伏及以上在建电网工程共5项,分别为剧村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河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雄东-昝西220千伏线路工程、昝西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雄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

  “为降低人员流动风险,助力雄安新区电网建设,我们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参建人员留在本地过年。我们将会为工友们发放加班工资,项目部安排了相关人员组成服务队,为工友们采办年货、礼物,在施工现场和驻地宿舍贴春联、‘福’字,就地过年年味不减。这个春节虽然不回家,但是我们并不孤单。”剧村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经理魏栋对就地过年的安排进行了介绍。

  节日期间,项目部党员干部、各级管理人员将坚持到岗到位。除夕夜,还将组织员工们一起动手包饺子、准备年夜饭、看春晚。安排员工“线上”集体给家属拜年,让员工和家属们共同感受雄安电网建设的火热氛围。

  据介绍,剧村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雄安新区起步区容东片区,是容东片区首个正式电源,该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满足容东片区用电负荷发展需求,同时将建设剧村“1+5+X”附属工程,通过创新能源建设模式,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全力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能源系统体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