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2月10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宁夏文旅厅等相关部门获悉,宁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出多种“留宁过年”文旅迎春惠民举措,确保在就地过年的群众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暖心、安心、舒心的春节假期。

  宁夏春节期间航班加密、高铁、高速公路畅行,宁夏各大景区春节常态化运营,纷纷推出免门票等优惠活动和丰富而精彩的活动。西夏陵、贺兰山岩画、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滚钟口、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等景区春节期间对留银过年人员免景区首道门票。沙坡头旅游景区春节至3月31日前,全国医护、军警人员免门票,全国游客优惠门票。水洞沟旅游区春节期间可享门票5折优惠。沙湖景区春节期间主题产品为“冰湖配暖锅·乐享冬滋味”,360极限球幕影院半价。

  宁夏文旅厅联合区内26家A级旅游景区、15家星级(旅游)饭店以及6家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和乡村民宿等,面向全国发行2万册《宁夏自驾游护照》,可享受景区首道门票免费、打折等优惠。银川市推出外地留银人员持身份证享受公交免费坐、A级旅游景区免费游等活动。“留宁过年·云上团圆”新春文旅嘉年华活动近日全面启动,宁夏文旅厅携手今日头条面向全国推出的“跨越山海 闽宁情深”线上有奖答题活动,10天内送出价值200万元的奖品。

  宁夏文化馆组织全区各市县文化馆线上线下推出50多项目文化下乡进社区迎新春文化活动。宁夏22家品牌星级饭店、餐饮企业和3家特产供应商推出了“让爱回家·温暖同行”春节联合营销活动,线上线下销售已经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