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2月10日消息(记者郑澍)2月9日上午,作为“花城有爱·在穗过年”十二项关爱活动之一,由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向来穗过年游客捐赠爱心礼包仪式”举行。据介绍,“爱心礼包”将通过全市41家酒店免费赠送给1万名来穗过年的游客。

  活动现场,广州市总工会、市文广旅局、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广药集团向8家酒店代表发放了爱心礼包。据悉,礼包内不仅包含口罩、酒精消毒液、防疫香囊,还有广州特色美食和旅游地图,并附送为来穗过年游客订制的旅游卡。

  据介绍,广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联合开展的“花城有爱·在穗过年”关爱行动,将围绕亲情需要、精神需求、文化需要、生活需要,对在穗过年人员开展十二项行动,活动形式除本次捐赠爱心健康礼包外,还包括送年桔年花、送年夜饭盆菜、送暖心围脖、送家政服务、送新春福袋、送志愿服务、走访慰问、摄影写生大赛、科普游自由行、组织志愿活动和丰富多彩文化活动等,覆盖面广、服务贴心、活动丰富,让在广州过年的人员都能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过一个喜庆祥和、安全暖心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