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2月7日消息(记者谢元森)2月4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在对进口冷链食品扩大样品监测中发现,1份2020年10月份来源于巴西冷冻鸡爪内包装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接到报告后市、区两级立即组织人员对相关产品、接触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现场采样检测、环境消毒及人员管控。

  据调查,2020年10月7日,章贡区某冷冻厂购买了200件从巴西进口的冷冻鸡爪(外包装已消毒),截至2020年12月31日,销往安远县、章贡区、瑞金市共13件,之后再未出售,目前这13件产品均已追踪到经销商户。

  截至2月5日17时,排查到的所有阳性鸡爪接触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并均按规定落实隔离措施;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相关环境等有关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对剩余187件均已消毒封存管控。

  疾控部门提醒市民:购买进口冷鲜产品要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在选购进口冷鲜产品时避免直接接触,并规范佩戴好口罩,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商品和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海淘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