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2月5日消息(记者温超 通讯员苟宁波)记者2月5日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2021欢乐春节·秦QIN—兵马俑的前世今生现代艺术线上展览”塞尔维亚欢乐春节专场活动,将于2021年2月12日上线。

  本次展览以互联网+为技术承载,精心打造“云端”文化和旅游展览内容,营造沉浸式、互动式观展体验,让“复活的兵马俑”陪伴观众穿越时空,共享独具陕西特色的中国新年云端文化盛宴。展出时间将从春节持续至4月。

  据介绍,展览主题以历史、遗产、艺术、文创为聚焦,融合中国春节、塞尔维亚风情、陕西民俗等多种文化元素,系列展现围绕兵马俑主题展开的衍生创作成果,如同一幅匠心卓作的画卷,徐徐讲述兵马俑的前世今生。内容设计共分为“历史绵迭”“览古观今”“古法艺作”“中西匠心”“途秦欲旅”“访古出新”“奇思律动”等七大篇章。包括VR兵马俑展馆全景、Flash兵俑狂想曲动画、Hello兵先生系列记录片,以及取材兵马俑元素、融合阿拉伯文化印象、创作编导的现代舞《共生》等众多内容。此外,还有以秦兵马俑武士俑形象为原型,经3D建模合成塑造的呆萌可爱的秦风小将,带您体验陕西的文化、旅游、美食、民俗等。展览还专门设计了与观众互动的环节,希望中外友人能在云端感受到中国新年喜乐祥和的新春气息。

  活动主办方表示,本次展览正是为两地人民共度2021中国春节而做,通过展览使塞尔维亚友人和当地华人华侨感知中华文化、了解中国社会,体验中国“欢乐春节”所蕴含的纳福、祈新、团聚的美好寓意和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