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春2月4日消息(记者胡斐 操端晶)2月2日,央广网刊发了名为《青岛一名三个月大婴儿被指使用江西厂家的抑菌霜后变成“大脸娃娃” 当地相关部门正在调查》的报道,家属怀疑出现“大头娃娃”症状,与使用由江西真润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七草两叶抑菌膏有关。

  2月3日下午,江西省樟树市卫健委作出回应,表示已责令该企业停产接受调查。对于真润健康抑菌膏事件涉事企业所在地,樟树市已成立调查组,对企业相关产品进行了依法抽样送检,责令涉事企业先停产,已发出产品下架、停止销售,并封存库存产品。

  樟树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依法抽样的产品已送专业机构进行检测。下一步,将根据检测和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同时,樟树市还组织卫健、药监、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市消杀产品生产企业及相关行业开展专项整治排查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