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2月2日消息(记者焦健)兰州市委2日下午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介绍,2020年,兰州市不断优化经济治理方式,全面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年完成生产总值2886.74亿元,增长2.4% 增速高于全国水平。

  2020年,兰州市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统筹推进兰白自创区和兰白试验区一体建设,实施“六个一百”技术创新工程,组织开展重大技术攻关“揭榜挂帅”活动,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31家,全市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达到78%。同时,加快推进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试点城市建设,全年实现电子交易额1617亿元,增长9.3%。兰州也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后全国旅游市场复苏幅度领先城市和2020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年度夜游城市,入选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表示,2021年,兰州市将积极应对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增长,通过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工作,力争完成全市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