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月29日消息(记者许新霞)记者从宁夏交通运输厅了解到,2020年,宁夏全年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45亿元,超年度计划20亿元,实现逆势增长,居全区基础设施投资首位。

  去年,面对疫情大考,宁夏交通运输厅稳住了交通投资基本盘,精准施策组织复工复产:3月底前京藏高速改扩建、乌玛高速南段、西会高速等续建项目全面复工;分类分批推进新建拟建项目落地。银昆高速宁夏段、海平高速和16个国省干线项目开工建设。高速公路全年在建里程600公里,京藏高速“四改八”全线贯通,银百、西会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58公里,打通高速公路省际出口2个;续建新开普通国省干线562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214公里,改善20万农村群众出行条件,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出了交通贡献。

  按照计划,今年,宁夏交通运输部门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30亿元以上,新增高速公路130公里,升级改造普通国省干线6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优等路率、普通国省干线优良路率分别达到93%、82%以上,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率不低于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