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2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金贵红)乌鲁木齐市把“政务便捷工程”列为2021年民生建设十大实事,推动更多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办事群众更好体验“最多跑一趟”“最快送一次”服务。

  2021年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继续深化以“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咨询办”为主,急事要事实行预约现场办为辅的政务服务模式。不断优化政务服务APP、政务服务小程序及一体机等自助终端功能,助推更多事项实现“不见面办理”。

  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审批事务管理科科长古金龙说:“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之初是300多个事项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现在可以加到700多个事项进行办理。现在我们已经梳理出来市区两级,总共是4158项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可以实现90%的事项逐步向不见面审批迈进。”

  此外,乌鲁木齐市正在加紧部署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延伸工作,年内将实现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在全市所有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应用。古金龙说:“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已经部署到市级44个部门、八区一县214个部门,实现了市区两级部门的平台全覆盖,目前已经推了35个街道、乡镇和585个社区(村)。下一步,要把所有的街道社区的和村的全覆盖,通过四级政务服务体系的建设,实现更多‘就近办 马上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