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月22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危显平 邓提茂)广东省首个跨省退役军人服务站日前在广州市挂牌成立。这是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延伸和创新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体系,协同湖南新田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共同打造的湘粤两地共享退役军人服务平台,摸索出跨省建站服务退役军人的新模式。

  湖南新田县是典型的劳动力输出县,全县总人口45万,约10万人在外务工,其中退役军人达3000余人,主要集中在广东省广州、深圳、东莞等周边市区。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经过湖南新田和广东花都两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通力合作,湖南省新田县驻粤退役军人服务站最近在广州市花都区挂牌成立。服务站成立后,新田县与花都区退役军人服务部门签订了区域合作协议,并明确了服务方式方法和大体范围,将为来穗退役军人提供创业就业、岗位培训、法律咨询、权益维护、政策宣讲、志愿服务、读书阅览等服务,让身处异乡的退役军人能感受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