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月22日消息(记者谢元森)记者从南昌市高新区了解到,为有效应对今年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南昌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春节期间对符合条件的留昌员工给予1000元标准的专项补贴,留在本地过年还可享受企业房租减免补贴。

  《通告》鼓励区内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昌过年(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员工)。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对注册、纳税和统计关系在南昌高新区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含国有企业)、区内省重大重点工程项目企业,安排南昌市以外员工留昌的,在享有企业春节期间留工政策的基础上,高新区管委会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员工补贴。由企业统一申报,发放给员工。

  同时,各个部门将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区工会协助企业开展各种文娱活动,活跃员工生活;倡导企业落实员工节日福利,为外地留昌员工开展吃年夜饭、茶话会等暖心活动。

  《通告》要求全区各大型超市、主要商业综合体、菜市场等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各物资供给单位加强调配,确保价格合理、供应充足。另外,国有商业企业,图书馆、美书馆等文化场馆及艾溪湖湿地公园、瑶湖郊野公园,春节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正常开放运营。高新区管委会及下属平台公司所属停车场免收停车费。

  南昌高新区还表示,春节期间,区内企业租用区属国有资产类宿舍楼、公寓等用于安排外地员工住宿的,减免半个月房租。倡导房东给予租住在高新区过年的外市人员减免半个月以上租金或是免费延长半个月以上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