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月22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记者从22日在成都举行的四川省现代产业发展人才政策通报会上获悉,四川正式对外发布《加强现代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强调,加强现代产业发展人才支撑,是发挥企业引才用才主体作用、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产才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经四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审议同意,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及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10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加强现代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的十条措施》。

  据了解,《措施》涵盖了精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加大产业人才培养力度、建强产业人才集聚平台、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优化产业人才评价机制、强化企业人才薪酬激励、发挥企业聚才主体作用、加大人才发展资金投入、完善产业人才荣誉体系、建立健全支持保障机制等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