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月21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从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21日举行的“十三五”陕西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陕西西安遴选220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实施“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办越来越多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贾轶昊表示,“十三五”以来,西安市累计投入40.35亿元实施“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程和“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全面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2020年,投入15.2亿元对202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进行了重点提升。今年,遴选220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实施“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办越来越多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

  “十三五”期间,西安市共投用新建、改扩建学校522所,新增学位36万个,建成了一批美观、实用的新校舍,有效保障了学位需求。其中,2020年秋季开学共投用19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新增学位19.4万个。今年秋季开学还将建设并投用126所学校,新增学位10.8万个。

  同时,深入实施“名校+”“名师+”“名校长+”工程,组建“名校+”教育联合体1052个、“名师+”研修共同体1451个、“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60个,惠及学生107万人,迅速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