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金贵红)春节临近,不少消费者已经开始准备年货,近日,由乌鲁木齐市工信局(大数据发展局)主办的“企服上云 云上服企”系列活动之“工信年货节”直播带货活动为全国消费者带来了新疆年货。

  当天的直播活动精选了本土10多家工业品牌企业的20多种特色产品,除了推介红枣、核桃等林果产品外,还增加了奶啤、骆驼乳粉、大碗奶茶、鹰嘴豆粉等新疆特色产品。乌鲁木齐新康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包才说:“通过这种形式省去了很多中间环节,同时也让我们更直接地了解到消费者的需求,让大家听到新疆、看到新疆,也能够吃到新疆的产品。”

  此次直播带货活动是乌鲁木齐市工信局(大数据发展局)开展的系列云直播活动之一。2020年,乌鲁木齐市工信局(大数据发展局)共举办了五场直播活动,参与企业包括重点工业品目录中的新材料、纺织品、食品等。

  乌鲁木齐市工信局(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洪军说:“围绕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助推传统有特色的这些企业,特别是我们的一些龙头企业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来销售它的产品,实际上可以有效地实现各生产环节的有效畅通。只有卖出去,才能进一步扩大生产,政府搭台,等于说为企业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