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1月17日,成都市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系既往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订正)。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名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

  截至1月17日24时,成都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66例(境外输入308例),累计出院450人,死亡3人,其余13例(其中本土2例,境外输入11例)确诊病例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全市现有15例(其中本土1例,境外输入14例)无症状感染者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现有247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详情:

  患者:男,63岁,中国籍,从阿尔及利亚乘AH3060次航班于1月7日抵蓉。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1月8日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月17日因胸部CT检查结果异常,订正为确诊病例。

  该确诊病例居住的隔离点环境已进行消毒,密接人员均处于隔离观察状态,核酸检测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