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月17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记者今天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2020年底,四川全省市场主体发展年同比增速位居全国第五,实有市场主体总量位居全国第六。这标志着四川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明显,全省市场主体的活力与潜力进一步激发。

  据介绍,截至2020年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总量695万户,位于全国第六位,较2019年提升1位,实有市场主体数量和注册资本分别为“十二五”末的1.7倍和2.8倍,平均每万人拥有市场主体达829.9户,较“十二五”末提升了70.76%。

  “十三五”以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统领,围绕推动落实先照后证、多证合一、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等一系列市场准入制度改革,依托“互联网+”的科技赋能,创新推出了“一窗通”“营商通”等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智慧服务平台,健全了登记注册窗口办、在线办、掌上办的政务服务体系,有力夯实了支撑市场主体在川落地发展的营商环境“新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