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日前,《四川省用水定额》(以下简称《定额》)发布,2016年制定的四川省地方标准《用水定额》同时废止。这将成为四川省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节水评价、取(用)水计划、节水型载体创建、节水监督管理等控水管水的新标尺。

  《定额》涵盖了四川省农业、工业、城市生活及服务业等52个行业大类,155个中类,247个小类,471个产品(作物),1035个定额值。

  《定额》进一步优化完善了现有的用水定额体系。在农业用水方面,新增了苎麻、中草药、蛋鸡饲养、流水养殖4个作物(产品)的用水定额,细化了蔬菜、水产养殖2个作物的用水定额,调整了牲畜、家禽、池塘养殖等3个作物的用水定额;对水稻、玉米、小麦等29个作物的灌溉用水、畜牧业9个畜种养殖用水设置了先进值和通用值,调整220个定额值。

  在工业方面,《定额》在保证覆盖性的基础上,重点修订了高耗水高污染行业中68个产品87项169个用水定额,新增特色产业41个产品41项(78个)工业用水定额,形成了覆盖33个工业行业大类、102个中类、175个小类,共计307个工业产品680个用水定额值。

  在城镇生活方面,《定额》修订了城镇居民生活用水和机关、宾馆、学校、医院、餐饮、商业、文体、洗浴、绿化、洗车、交通等用水定额;新增了体育馆、体育场、建筑装饰、装修定额11个行业的用水定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