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17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岳阳 李伟)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15日、16日两列共50车,满载方便面的集装箱专列从位于天津新港的京铁物流中心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开出,驶向邯郸站。这两列集装箱专列全部装载是40英尺的集装箱,每箱装载26吨物资,共1300吨。

  集装箱满载货物(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2021年1月14日,天津集装箱中心站接到发运物资信息后,立即调运符合食品运输的空集装箱到装载地域。中心站成立专列工作小组,派专业人员指导装载,现场进行安检查危,压缩准备时间,提高装载效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装卸人员防护措施。1月14日下午第一批集装箱到达铁路装车现场,通过偏载检查后,用龙门吊装上集装箱专用平板车。1月15日凌晨6点,集装箱专列准时开出。据了解,这些集装箱到达河北邯郸地区的物流基地,将直接用汽车运输到商超等地,为抗疫前线送去急需生活必需品。预计近期还将有290个40英尺集装箱物资发运到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区,其中:石家庄150箱、邢台30箱、邯郸110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