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月17日消息(记者马瑛)1月17日,沈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解除重点管控区域封闭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解除东至塔湾街、西至沧水街和昆山西路151巷、南至秦沈客运专线、北至新开河和锦江山路重点管控区域封闭并撤销相应管控措施。

  《通知》介绍,为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沈阳市扩散,2021年1月2日,沈阳市指挥部研究决定,将东至塔湾街、西至沧水街和昆山西路151巷、南至秦沈客运专线、北至新开河和锦江山路(不包括家乐福塔湾店和塔湾北行农贸市场)划定为重点管控区域。该区域面积约3平方公里,共有11个社区,67个小区,共计501栋楼,2133个单元,48528户,10.5万人。截至目前,重点管控区域内的中风险地区已全部调整为低风险地区,重点管控区域内的居民经过多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要求和沈阳市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意见,沈阳市指挥部决定,从即日起,上述重点管控区域解除封闭并撤销相应管控措施。

  今天记者从沈阳地铁运营分公司了解到,沈阳地铁10号线向工街站、塔湾街站按照上级有关要求,1月17日8时起开站恢复正常运营。

地铁站封闭中和解封后照片

  从图中可以看出铁栅栏没有了,保洁在打扫卫生。

  按照沈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的要求,从17日起途经管控区的12条公交线路结束临时绕行,恢复原线路运营。

封闭区域出入口前后照片

  围挡拆除了,人们可以自由通行,公交车也来了。

  物业通知,重点管控小区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命令,降为低风险小区后,还需按原标准继续管控隔离7天,7天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