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月16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吕燕燕 彭鸿钧)为满足群众文化生活新需求,丰富全省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由青海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省文联联合主办的青海省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1月13日在西宁市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启动。

  这次文化进万家活动将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主题,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提下,全省各级宣传文化单位将组织人员精干、水平精湛的文化文艺小分队奔赴基层,送去基层群众普遍欢迎的地方戏曲和综合性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文化进万家活动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载体在满足各族群众文化需求的同时传递党的温暖和声音,为群众的幸福生活加码、为文化惠民升温、为文化自信架桥,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青海省文化馆文化活动部工作人员李亚彬表示:“我们将发挥好文化文艺小分队的主题作用,走出小舞台,奔向大天地,在冬日里为全省的农牧民献上一场场暖人心、接地气、有特色的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青海书法家现场为市民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舞台上演员们顶着寒风,为台下观众送来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