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晋中1月14日消息(记者贺威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1月11日晚开始,山西省晋中市公安交警支队在晋中太原交界处设立了3处疫情防控检查站,配合卫健部门,对进入晋中的车辆及人员开展健康码、行程码查验。

  由于晋中市榆次区汇通路为晋中太原两市之间的主要交通干道,日常车流量巨大,连日来交通压力骤增,道路通行缓慢。对此,晋中公安交警支队采取三项措施确保通行:

  一是及时发布交通提示。通过晋中公安交警微博、微信、路面交通诱导屏等方式,及时发布道路交通实况信息,公布提示绕行线路,引导群众有效规避道路交通拥堵。鉴于汇通路当前的通行状况,提醒往返太原晋中两市的广大群众,可选择迎宾西街-马练营路,或龙城大街-东峰路,或晋中北、晋中东、龙湖高速入口通行。

  二是打通绿色应急通道。针对汇通路近期通行情况,晋中交警将加强与太原交警的协调联动,把汇通路榆次段的慢车道设为绿色应急通道,保障疫情防控指挥、应急救援、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紧急救护、民生物资运输等重点车辆通行畅通。

  三是提高查验通行速度。晋中交警将会同卫健部门,提高汇通路查验通行速度,合理组织、高效引导途经车辆有序待检,最大限度提高道路通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