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月14日消息(记者郑澍 何伟奇)记者从今天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省今年春运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广东交通部门将多措并举保障春运。

  发布会上,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杨俊波介绍了今年春运期间的交通运输特点。他说:“今年春运人口流动规模显著低于常年,客流量存在较强不确定性增加。”

  杨俊波表示,交通运输部门将围绕畅顺春运、平安出行,在保障运力和道路通行能力的基础上,加强交通运输主要场所的消毒检测、旅客信息登记管理,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突发应急保障等防控工作。

  据介绍,春运期间,广东将投入各类营运客车3.65万辆,客位超过150万个,其中高级客车超过2.7万辆,客位超过129.7万个,进出广东的省际班车约0.95万辆,客位约38万个。高铁共安排出省列车677对,白云机场预计起降航班5.54万架次。

  杨俊波表示,春运期间将建立配合协同机制,保障春运出行。“落实路段业主、路政和交警一路三方协同配合机制,加强研判,加大疏导力度,提高道路通行水平,为社会公众提供一个安全、便捷畅顺的交通出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