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月14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部委批复认定新一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贵州省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据介绍,近年来贵州省高度重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及管理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研发活动,着力提升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6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对在行业中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的企业进行评审而认定,是国家为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发挥企业在行业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而设立的国家级研发平台。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继续加大对获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支持和服务力度,引导企业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积极培育产业技术创新主体,不断强化创新能力建设,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