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月14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宁夏住建厅获悉,“十三五”期间宁夏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建成功能完善、特色鲜明、农旅融合的美丽小城镇147个,美丽村庄上千个,奠定了宁夏乡村发展的美丽底色。

  据介绍,宁夏在发展特色小镇上,不断创新建设模式形态,每年每个小城镇建设支持2000万元,连续支持3年,重点培育闽宁扶贫协作小镇等一批有特色、有品位、有发展潜力、有辐射能力的特色小城镇,推动产镇产村和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建成12个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特色小城镇成为拉动当地经济增长新引擎。按照规划引领、农房改造、收入倍增、基础配套、环境整治、生态建设、服务提升、文明创建“八大工程”,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建成一批功能完善、特色鲜明、农旅融合的美丽乡村。

  据了解,宁夏还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用好资源、兴起产业,让乡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启动建设20个重点小城镇和150个“集聚提升类、城郊融合类”高质量美丽宜居村庄、培育发展20个传统村落等新形态、新模式村镇建设项目,建设“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美丽乡村,推动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