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四清 摄)

  央广网大连1月13日消息(记者贾铁生)大连市今天举行疫情防控第73场新闻发布会,大连市文明办主任袁洁表示,2020年12月15日疫情发生以来,大连市共有37万志愿者再次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截至目前,已累计奉献志愿服务时长2300万小时。

  据统计,2020年全市共有67万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奉献志愿服务时长1.66亿小时。2020年12月15日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共有37万志愿者再次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截至目前,已累计奉献志愿服务时长2300万小时。

  袁洁指出,在此次抗疫中,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至深的人物和事迹。1月10日,已经在岗位坚守20天的金普新区慈善总会微爱义工站的志愿者那君,突发心脏病医治无效,离开了他的家人、志愿者队友,以及挚爱的志愿服务事业,那君的生命刻度永远定格在54岁,他用自己的生命和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感动了全国人民。这是一位平凡英雄所能体现出最为震撼人心的勇士气节和崇高境界,他用最朴素真情弘扬着人间大爱。

  大连金普新区文明办主任张晓宇表示,2020年12月15日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大连金普新区共计近1.5万名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中,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强大的志愿服务力量。目前,金普新区共有志愿服务队伍700余支,骨干志愿者3.6万余人,志愿服务项目1400余个;2020年以来,开展活动1万余次,参与市民超过21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