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月13日消息(记者贾铁生)大连市今天下午4时举行疫情防控第73场新闻发布会通报,自1月6日起,大连市已连续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出现。

  大连市民政局局长汤易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有关封闭管控区解封工作的具体要求,主要有:

  一是大连金普新区五个街道封闭管控圈以2020年12月25日0时为起始点,经“14+7”天封闭管控后,期间无新发社区阳性感染者,可申请于2021年1月16日0时后解除封闭管控。

  二是大连金普新区五个街道封闭管控圈以外的封闭管控区域解除封闭时间不得早于2021年1月16日0时。

  三是中风险地区要以末次社区阳性感染者出现的时间为起始点,经“14+7”天封闭管控后,可申请降为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的时间不得早于2021年1月16日0时。

  汤易表示,对于分散的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经“14+7”天封闭管控后,按照规定完成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批准后可以解除管控。

  汤易强调,对于境外来连人员要严格落实“14+7+7”管控,大连区域以外的来连人员由社区(村)免费做一次核酸检测。

  1月12日晚,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发布了第16号令,对强化农村疫情防控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红白喜事要到村委会、社区进行登记备案,明确操办负责人,限控参加人数,严禁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各类高风险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