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邢台1月12日消息(记者杜震 孟晓光 邢台台崔铁宁)1月12日,邢台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截至目前,邢台南宫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例。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全部在市定点医院集中诊治,患者病情平稳。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1月11日晚,南宫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362997人份,全部检测出结果。其中,检出阳性样本6例,均在集中隔离点上检测出来,全部为之前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其他结果全部为阴性。

  另外,从1月12日起,邢台市除南宫外的其他19个县(市、区)全部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月12日14时,除南宫外,邢台市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214896人份,预计3日内完成检测任务。在这期间,邢台市对党政群机关、医疗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监狱看守所戒毒所、快递物流和14日内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等重点人群,也在核酸检测全覆盖的基础上,加密了检测频次。成立流动小组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开展入户采样。

  发布会上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邢台市相关部门已为快递企业运送疫情防控物资和民生保障物品的车辆办理了200张通行证,同时还办理了1000张小区出入通行证。此外,邢台全市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已全员接受核酸检测,第一批第一轮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快递企业正在陆续恢复寄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