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月1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福建省人社厅日前发文要求,各地人社部门要加大力度做好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凡是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现场招聘活动一律不准举行。

  福建省人社部门同时还要求,各地要加强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及时开展重点企业用工和2021届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形势调查。并积极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的重点企业,可从就业补助资金中给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支持企业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用于春节期间的职工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各级社保经办机构提前谋划、主动做好基金调拨,确保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此外还要求各地引导务工人员尽量减少春节期间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留在务工地过节休假。保护职工休息休假权利,对在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加班的,用人单位要依法依规支付加班工资或安排补休。

  各地人社部门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