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宁波1月10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李佳赟)原创诗歌轻吟浅唱,小提琴声婉转悠扬,“青春快闪”歌咏新年……1月10日,一场洋溢青春活力的新年诗会“鹿鸣诗会——原创诗歌作品吟诵会”活动在宁波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举行,音律之美、诗歌之美、青春之美交相融合,勾起人们对“诗与远方”的美好畅想。

  据悉,这场新年诗会由华茂鹿鸣诗社主办,经过前期社会招募,最终由来自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华茂国际学校、江北洪塘中心小学、东湖观邸幼儿园等宁波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以及专业朗诵演员、歌唱演员、伴奏演员共50余人参与,所吟诵诗歌多为学生原创作品。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行进在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白色的“极简”空间内,学生们边行边吟,并以“快闪”形式穿插了小提琴、钢琴、古筝等乐器演奏,原创单人诗朗诵、多人诗朗诵、中英文诗朗诵以及原创歌曲演唱等表演,音符曼妙的旋律与诗歌朗朗的节奏交互回响,参观者亦“移步易景”,享受了一场“全场景”“沉浸式”的新年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