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月9日消息(记者彭照)今天(9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最新通知,2021年1月12日起,湖北省所有A级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将全面实行分时预约。

  据了解,湖北省各A级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可通过省预约平台或自建的预约平台进行预约管理。1月12日同步上线的“游湖北”APP“文旅预约”板块和“游湖北”微信小程序将设立省预约平台主入口,各A级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需在1月10日前在省预约平台管理后台完善基本信息,按照限量、错峰要求,合理设置预约库存和场次信息。同时使用自建预约平台等预约渠道的A级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要做好各在用预约平台与省预约平台的数据对接工作,以便整合预约数据管理,更加科学有效的实施监管。

  通知要求,湖北省各级文旅部门要多途径广泛宣传倡导预约旅游,引导市民、游客错峰出行,要加强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预约渠道宣传,优化游客预约体验,提高大众对预约制度的认可度和接受度,培养公众预约旅游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