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记者刘天思)作为2021年北京大兴区“两区”建设的首场重磅活动,1月9日,大兴区“两区”建设集中签约暨新媒体产业基地专场活动,在大兴区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是北京大兴区进一步推进“两区”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同时,也是向投资者宣传大兴、推介新媒体基地优质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的新窗口。

  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有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念东,副区长杨蓓蓓以及相关委办局、新媒体产业基地负责同志和30余名签约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

  王有国表示,北京市正在全力推进“两区”建设。这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大兴区扩大对外开放、打造新国门的战略机遇。希望企业与大兴一同抓住市场机遇和政策机遇,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新机,实现区域和企业共同发展。他表示,大兴区将扩大对外开放,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打造新兴技术和产业发展新高地;持续深化改革,建立对标国际的一流营商环境,以更开放的姿态、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越的环境吸引广大企业在此发展。

  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强在致辞中表示,新媒体产业基地积极落实大兴区“两区”建设相关要求,把招商引资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完善招商机制,丰富招商工具,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取得丰硕成果。新媒体基地将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全心全意为落地项目做好服务,成为企业发展坚实可靠的后盾。

  签约仪式上,包括以SNK、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为代表的10个外资项目;以天域北斗、耀信集团为代表的10个总部项目,以长城紫晶、东土拓明、螳螂慧视为代表的10个科技创新项目,总计30个项目落地大兴区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30家重点企业的集中签约项目,代表了新兴产业发展的前沿领域,是基地发挥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关键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将为入驻签约项目提供“一对一”全方位贴身服务。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十三五”期间,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建立联动招商机制,累计新增注册企业3000余家,国家互联网基金、中国长城、中国安能、中国电建等一批央企及区域总部纷纷落地,园区发展迈上新台阶。

  活动期间,北京大兴区相关委办局解读了大兴区“1+N”产业政策及人才政策。随着大兴国际机场通航和“两区”建设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选择到大兴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