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月9日消息(记者贾铁生)大连市今天下午4点举行疫情防控第69场新闻发布会通报,1月8日12时至24时,大连市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本地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大连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2例。今天(9日),大连市有4例确诊患者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出院。累计21个确诊病例和12个无症状感染者共计33名患者出院。

  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大连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向好,但仍存在不确定性。大连市精准锁定风险边界,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加大重点地区到大连人员排查力度,强化重点人员的主动申报、社区(村)网格化主动排查和鼓励居民主动监督报告等多项措施,确保重点人员排查核实到位、精准管控到位。大连市还建议返乡人员持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

  发布会上,大连海洋大学通报,2020年12月21日晚,学校接到大连市疾控中心通知,该校一名在校学生核酸检测呈阳性。学校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校园和学生公寓实施全封闭管理。截至目前,学校已组织全体在校师生进行3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