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月9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从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获悉,“十三五”以来,陕西实施中小学校联网攻坚行动,全省中小学,包括含教学点,互联网接入率在全国率先达到100%,学校网络基础环境实现全覆盖。

  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介绍说,陕西省实施中小学校联网攻坚行动,截止2019年10月,全省中小学(含教学点)互联网接入率在全国率先达到100%,接入带宽均达到100兆以上,多媒体教室覆盖率从60%跃升到93.6%,“校校连、班班通、人人用”基本实现。高校网络环境持续优化,全省85%的高校校园网主干带宽达到千兆以上,基本建成成熟的校园网络体系。

  同时,建成“陕西教育人人通综合服务平台”,全省95%的中小学校和90%的教师开通了“网络学习空间”,面向一线教师精准推送800余万条优质教育资源。建成“陕西教育扶智平台”,实现城乡学校管理共进、教学共研、学生“同上一堂课、共享一名师”。通过“人人通”和“扶智”平台形成省、市、县、校多级互通的资源共享服务体系,成为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