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月8日消息(记者贾铁生)据大连市1月8日下午4点举行的疫情防控第68场新闻发布会通报,1月8日下午,大连市又有2例确诊患者、2例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全市累计17个确诊病例和11个无症状感染者共计28名患者出院。

  1月8日0时至12时,大连市新增1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大连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2例。

  发布会上,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介绍了大连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大连市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新检出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孙某,孙某作为密切接触者,从12月25日至今一直在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隔离期间进行4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8日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通过流调溯源,12月25日对发现的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时发现,孙某12月17日与之有过近距离接触,并在12月25日立即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从与阳性感染者接触到检测结果阳性一共历经了22天、从12月25日集中隔离到检测结果阳性也已经14天,该情况再一次充分体现了大连本次疫情潜伏期长、传播力强的特点,同时也进一步佐证了大连市“14+7”隔离策略的必要性。

  据介绍,1月份以来,大连市各交通枢纽日均发送旅客6589人,比实施管控前下降82.4%,离开大连人员呈明显减少趋势。沈海高速金州收费站、鹤大高速十里岗收费站继续保持封闭,控制车辆、人员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