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老人与亲友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浙江金华浦江口腔医院,感谢救命恩人周美彤。(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倩倩 摄)

  央广网浦江1月8日消息 冬日早晨,老人突发疾病晕倒在公交车站。医生、护士路过先后施救,老人送医后转危为安。老人与家属看遍街道两侧商店监控,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两位救命恩人。施救与感恩,冬日里,浙江金华这一幕,暖爆了!

1月7日,老人与女儿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浙江金华市浦江中医院医共体浦阳院区医生朱静手中。(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倩倩 摄)

  老人突发疾病 医护出手相救后默默离场

  1月2日早上7时许,70岁的洪宝明在公交车站等车,忽然感觉身体不适,晕倒在地,并出现失去意识、呼吸困难的现象,情况十分紧急。此刻,正赶往殡仪馆送奶奶最后一程的浦江中医院医共体浦阳院区医生朱静恰巧路过,见状当即脱下身上的羽绒服铺在地上,让老人的亲友帮忙将他放平,然后拨打120。之后,只穿着毛衣的她立刻对老人进行了紧急施救。

  没过多久,老人有了反应。“我看老人已经有了意识,那应该没事了。当时老人的几个朋友在一旁,后来女儿也赶来了,我就赶紧回家取了件衣服,赶去殡仪馆了。”

  可谁曾想,没过几分钟,老人再一次失去了意识,身边的亲友都慌了。这时,一名身穿粉红色棉服的女孩从马路对面飞奔而来,“我是护士,让我来!”大家纷纷让开了位置,让女孩进行急救。这位女孩就是浦江口腔医院的护士周美彤。

  虽然这样喊,但周美彤说自己当时挺紧张的,脑子一度有点懵,略镇定了一下,就试着唤醒老人的意识,但没有太大的反应,就赶紧给他做了心肺复苏。“当时我爸送我去上班,我妈说那边好像有很多人围着,有人躺在地上,估计出事了。看到有人倒在那里,那我肯定要去救的。”周美彤二话不说就让爸爸掉头回去。车子还没停稳,她便飞奔过去救人。

  没过多久,救护车到了。看见救护车的到来,周美彤并没有立刻停下手上的动作,而是简单地向急救人员说明了老人的情况。等到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急救车开走后,周美彤才默默地和家人一起离开。

1月7日,老人与亲友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浙江金华浦江口腔医院,感谢救命恩人周美彤。(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倩倩 摄)

  翻遍街道两边监控视频 家属终于找到救命恩人

  洪宝明痊愈后一直想要找到两位救命恩人。通过走访街道两旁的各家店铺,翻找了大量的监控视频,老人及亲友终于知道,原来两位救命恩人,一个是医生,一个是护士。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出手相救,我可能就走了。”1月7日下午,浙江金华浦江县市民洪宝明和亲友一起,分别将两面锦旗送往金华市浦江中医院医共体浦阳院区以及浦江口腔医院,“如果不是你们的帮忙,我可能就失去爸爸了,真的万分感谢。”洪宝明的女儿洪爽菲紧紧握着救命恩人的手激动地说。她告诉记者,老人平时有严重的低血糖,当天早上因为身体不适,没吃什么东西,所以才晕倒。

  事后,朱静和周美彤再三表示,事情很小,不值一提。“作为医护工作者,碰到这种事情,我们该出手的时候肯定是要出手的。”朱静说。“我只是没想到他们过了这么多天一直在找我,还能找到我。”周美彤说,“看见大爷平安无事,都挺好的,我也就放心了,就感觉自己做了救人的好事,也是挺开心的。”(记者魏炜 王海鹏 通讯员张倩倩 蒋梦泛 季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