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月7日消息(记者周洪)今天(7日)下午,主题为“海聚英才,智聚科创”的上海宝山区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海内外揽才工程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充分依托市人社局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国的9个海外引才工作站,在海外同步推出宝山区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海内外揽才工程,其中,部分站点与会场连线观看远程直播,让身处全球各地的海外人才得以在线上齐聚宝山、共襄盛举。

  据介绍,上海宝山区对标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战略定位,“推出一套政策、打造两个平台、优化三项服务、招揽四类人才”,全方位打造更加积极、友好的人才引育环境。

  现场,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余成斌为海外人才代表上海蔚建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负责人毛家振博士颁发了首张事权下放后的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B证),宝山区副区长倪前龙为招聘企业代表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首张事权下放后的留学生落户相关证明。这是宝山区于2020年12月16日获市人社局批准先行先试海外人才政策后,加速推进新政落实的重要工作成果。在访谈时,毛博士表达了对政府相关工作的感谢以及这张居住证对他的生活和工作的重大意义,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人事总监也表示越来越便捷的落户流程对企业聘用留学人才提供了很大帮助。

  据悉,本次揽才工程共有140多家企业的1000多个岗位,面向海内外招募重点国有企业中高端管理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中高端专业技术人才和青年储备人才。本次推出了许多高薪岗位,其中多个高端技术岗位年薪最高可达100万元。

  会上,区委书记陈杰面向海内外人才发表讲话。陈书记的讲话饱含激情、振奋人心,为海内外人才们展现了宝山“北转型”“大发展”的美丽画卷,也展现了招贤纳士,诚邀英才的满满诚意。现场,海外引才工作站的同仁远程与陈书记对话,表达了他们的切身感受。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宝山区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用好海内外揽才工程,造就高精尖人才队伍;整合区级人才政策,完善海外人才管理服务体系;扩大人才品牌效应,打出人才服务组合拳。

  陈杰书记、赵永峰局长、张义副书记、徐静部长、余成斌副局长、倪前龙副区长上台共同启动了宝山区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海内外揽才工程,这标志着宝山正式面向海内外人才吹响了集结号。同时,揽才工程首批岗位信息通过“留在上海”“宝山发布”“宝山人才”等渠道全面发布。

  上海宝山区在未来的发展中,将积极对接国家和上海市产业发展总体战略,按照市委提出的宝山战略定位,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以此次揽才工程为契机,宝山将大力引进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海内外优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为宝山注入新的创新动力,加快推进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