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月6日消息(记者贾铁生)大连市今天下午4点举行疫情防控第66场新闻发布会通报,1月5日12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目前,大连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1例。

  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天下午,大连市又有4例确诊患者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出院。目前,全市累计11个确诊病例和8个无症状感染者共计19名患者出院。其中,年龄最大的88岁确诊病例刘某已于1月5日治愈出院。

  赵连说:“88岁的患者刘某患有合并高血压、脑中风等多种基础疾病,经专家组决定,为老人实施中西医结合治疗,应用恢复期血浆,同时联合使用抗病毒药物和抗细菌药物及小剂量激素。”

  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决定,大连市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不离开大连,低风险地区人员无必要不离开大连,确需离开大连需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连人员要严格遵守各口岸和道路防疫点查验要求,对违反规定擅自离连,导致疫情传播后果的,将严格依法追究司乘人员、车辆所有人及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